Google

Google

Google Search

Monday, February 06, 2006

喝雞湯可助減緩感冒症狀

中國傳統養生秘方-雞湯,已經獲得科學實驗證實,確實可有效對抗感冒症狀,減輕感冒時的喉嚨痛、咳嗽等症狀
。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研究指出,雞湯中的營養能加強身體的免疫力,尤其是雞湯中所含的消炎成分,能降低感冒時的喉嚨發言、疼痛等症狀。
  帶領這項研究的胸腔醫學專家雷納德指出,他的太太為了猶太節日燉了鍋雞湯,就聊起雞湯的功效,因此引起他研究的興趣。雷納得的太太依照她祖母熬雞湯的所用的材料,為研究小組熬了雞湯進行研究,雞湯中包含雞肉、洋蔥、馬鈴薯、防風草、甘藍菜,胡蘿蔔、芹菜,以及荷蘭芹,不加鹽但是加了類似水餃的薄餅湯圓(matzo ball)。
  研究人員不僅對雞湯分析研究,也分別對雞湯中的各種食材研究。結果發現,雞湯及其中所用的食材,能幫助抑制嗜中性白血球的活動,人體受病毒侵襲時會產生大量嗜中性白血球,消滅細菌及細胞殘餘物質,而嗜中性白血球活動時會刺激分泌黏液,這可能是如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時,時常會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的原因。
  為了力求精確,研究人員還對煮湯用的自來水分析,結果發現水質並不影響實驗結果。過去曾有研究指出,熱雞湯的蒸汽或湯的油脂可能有助於緩和感冒症狀,雷納得表示,有可能,不過他同時也強調,這項研究目前僅在實驗室中獲得證實,並未有臨床研究。雷納得也說,也許雞湯具有安慰作用,因為想到雞湯是某人懷著愛和關懷之心為你熬湯,在心理上就對病情產生正面影響了。

No comments:

Pages